佳音英語師資培訓班
 
 
   
大學畢業前夕,還在猶豫做什麼工作,看到同學雖然非英語系畢 業,但上完佳音的師資班,就順利當上老師,讓我決定也來試試 看。

課程規畫的很細、有系統,像是文法、發音、對話教學、教室管 理,只要是課堂上會用到的,佳音的師資班都上的很仔細。最讓 我印象深刻的是「文法教學」,我原本以為文法只能用中文教, 但其實只需要透過一些教學技巧,其實教文法也是可以很活潑 的。

此外,講師在課堂上常會讓學員分組討論、呈現,現在回想,每次的分組呈現都是現在我上課的縮影,也因為實際演練,讓我第一次做試範教學、帶班時都能迎刃而解。

現在的我在佳音永和分校上班,遇到教學的困難,還是會常常拿之前上師資的筆記找答案,當然也會融入一些自己的創意,組合出更適合我班上孩子的需求。 佳音師資班幫助我在6周內快速累積教學實力,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慶幸加入了佳音這個大家庭。


上完了這六週,覺得收穫良多,和原本想像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是很制式的訓練課程,沒想到那麼有趣、生動活潑,而且也認識了很多同期培訓教師,未來可以做教學分享。

藉由這次完整的訓練課程,我發現了自己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才知道原來之前可能用錯很多方法教學,在此培訓中可以學到有系統並且正確的方法,也引導我們創造出更豐富的想像力,很謝謝這裡的每一位講師。在每一堂課程中都準備了很豐富和完整的內容呈現給我們,也不吝嗇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教學經驗,使我們受益良多,吸收到很多的知識和技巧。

最後,我很開心我能夠來到這裡,讓我享受到學習英文的樂趣。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可以盡我的全力,將在這裡所學到的都教給學生讓他們也能愛上英語。


從一年前就知道師資培訓班的消息,但因個人因素今年才報名。每一堂課都能讓我去檢討以前的教學經驗,並從中吸收到更多有趣的idea可以用在課堂上,對於兒童教學有更深入的了解。小時候在兒童美語學習時光很快樂,尤其在遊戲中學習,這也是我現在就讀英文系的原因之一,希望自己也能成為讓小孩快樂學習的人,師資培育班就是完成這個目標的第一步。當然,成為老師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透過師訓的課程,了解到課前準備有多重要,例如:包含小孩的個性、時間的掌握、道具製作…...等。果然跟自己理想有些差距,比起老師我可能更愛當學生,因為可以不斷吸收。
 
我很開心這個暑假參加了佳音的師資培訓班,認識了許多朋友以及親切的講師們!六週的時間看似漫長其實過得很快,雖然未來有許多不確定性,但這段時間的收穫是珍貴的。兒童美語老師是我的理想職業之一,我會繼續加油學習的。


在現今的國際化社會,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不再只是加分,更成為必備。一口流利的英語是重要的媒介,幫助孩子們走出台灣,增加了解不同文化與人群的機會。

剛從學校畢業的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工作能夠滿足賺錢的需求,又具有長遠的發展性,並且能夠刺激自己不斷地學習、進步?我想,成為兒童美語老師是一個很好的選項。然而,會說英語跟會教英語完全是兩回事。我覺得很幸運的是佳音有開這樣的培訓課程,我馬上報名參加;資深的講師們分享許多教學經驗,有系統地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從基礎學起,多樣化的課程內容包含實際的教案設計和演練,在短短的六週內幫助我們建立起兒童美語老師相關的知識能力與教學技巧,收穫滿載。

而從講師們充滿教學熱情的眼神和笑容裡,讓我更相信兒童美語老師不僅只是一份餬口的工作,更是一份值得投資一生的志業。


很高興自己上這堂課,透過這六個禮拜紮實的培訓,增強了我的英語教學能力,很多教學方法是上課前想都沒想過的,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對與英語教學更有概念。


雖然過程不輕鬆也不簡單,卻讓我對教學有更多的認識,大大提升了教學信心,面對未來教學的種種困難。


課程後也讓我知道,在兒童美語快樂學習的面具下,老師們是多麼辛苦的耕耘與付出,謝謝佳音英語給我機會嘗試。